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

《小團圓》和《對照記》

2009.04.14
2237

掏出書券把《小團圓》和《對照記》買下,不知何時何日閱看,先買下再說。
C妹借了西西的《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》給我,不知何時何日閱看,先拿來再說。
她還給我看她中學為寫而寫的作文,有散文和小說,還有首分中學生親手泡製的通識校報。我一口氣把它看完,發現C妹的文風和她的性格十分相似,不喜歡轉彎拐角,理性的文字裏隱含着個性的感情,第一人稱的寫作直述心中所思所感,把內心那分真摯無邪的情感注入文字,讓人一直想瞭解故事的結局和情節的過程。她該是文化評論,生活敍事的好手,文筆不錯,沒有多餘的贅字澀言,流暢中感受她爽朗的性格。然而,我相信她該有柔情的一面,只是還沒挖掘出來而已。

這麼寧靜的夜晚,剛洗完澡最好就是來罐啤酒。對着時間呼喚,以酒消愁。像我這樣的一個男子,真沒勁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