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

努力的原因

放學回家,恰巧老爸還沒上班,他問我:「美國那件事怎樣?」我跟他說這是人生難得的機會,我想珍惜,但也會留意疫情發展,不會一意孤行。老爸侃侃而論:「你年紀也那麼大了,別再諸多鬼主意,讀那麼多書也沒用,我也沒讀很多書,但也算有一份穩定的工作,你呢?都差不多三十歲了,還是想這樣,想那樣。」我回答:「你說的我都會做到,我只不過用自己多餘的時間來追求夢想而已,難道不行嗎?」老爸接着說:「你喜歡讀書我是贊成的,但你年紀也那麼大了,再這樣下去,幾年後也還是一事無成。」我答:「就是因為年紀大,所以我更加要緊追,才能跟上人家,再過幾年,就沒了,沒時間,沒機會,沒力氣再跟別人逐夢。」老爸說:「你決定的事就是沒人能夠反對得了,你不能等找到工作後再做這些事嗎?」我不再跟他辯駁,其實我想說:「如果這種機會是經常有的話,那我就不用那麼緊張了。」 老爸和老媽想我早點結婚,圓了他們的心願。我也想,但,在結婚前,我有個夢還沒達成,所以,我不能。

很多人都不懂我努力的原因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